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信息快递)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正确方向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理论研讨会”述要

李 荟

2014年04月04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政治学教研部与人民网共同举办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者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必须把握好方向。

  与会者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本方向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既不能仿照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模式,也不能走传统社会主义模式的老路,而应从我国国情出发、从现实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社会发展实际出发,不断发展完善。我国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最根本的特色、最根本的原则。

  与会者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党和政府的主导和引领作用。从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方面说,政府应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断调适自身的角色及治理方式,切实转变职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不断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4日 07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