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独家特稿

王求委员:传统媒体要利用市场手段与新媒体融合

赵晶

2014年03月21日14:39    来源: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赵晶)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如何转型发展?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他指出,新媒体对传统媒体都有冲击,相比较广播受到冲击程度较小。广播具有伴随性优势,只需要耳朵听就可以,坐车、锻炼、做饭都可以听。近几年随着车辆增加,听广播的人反而多了,而不是大家想象那样没人听广播了。

王求委员谈到,传统媒体要探索与新媒体融合,不然就会失去阵地。比如“央广视讯”就是我们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用户在手机下载了客户端,就可以收听收看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内容,虽然规模小,但融合还比较好,而且去年有三千万的盈利。传统媒体要通过市场手段占据新媒体技术平台,利用自己内容生产的优势扩大受众群。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