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独家特稿

周文彰委员:政府自身改革需要抓好三个方面

赵晶

2014年03月21日14:31    来源: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赵晶)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问题关键在于政府改革,政府自身改革需要抓好三个方面。

周文彰指出,一是政府机构改革,对现有机构及其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消除交叉重叠,通过机构调整和整合达到机构设置合理,职能明确。二是政府内设机构的改革,目前的职能处室,大概有一半在做事务,另外一半在搞家务,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和人员编制用到履行职能上去。三是职能转变,如何履行政府职责,无论收权还是放权,都要看是否有利于市场经济发展,是否有利于人民群众利益,是否有利于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周文彰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