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2014年03月18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挖掘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促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团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团校、中国青年网拟在共青团中央组织部指导下,联合开展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中央组织部

主办单位: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团校、中国青年网

协办单位: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等

二、活动时间

1. 2014年3月-4月,发布征集启事;材料申报、网上展播、调查回访。

2. 2014年5月-6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事迹核实、名单公示。

3. 2014年7月-8月,集中展示,召开活动总结暨交流座谈会,总结形成活动成果。

三、征集内容

重点挖掘面对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对共青团工作方式和组织建设带来一系列的新挑战,当代青年在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群体分布等方面呈现的新特点,新媒体对青年思想观念、生活方式、表达方式带来深刻的影响等,基层团组织在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以及在探索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中的创新性工作和活动。

备注:地市级及地市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不参加活动。

四、征集要求

1. 时效性。以近三年特别是团的十七大以来基层团的建设创新实践为重点。

2. 真实性。选送的典型案例要来自基层团的建设的真实实践探索,禁止虚构和杜撰。

3. 创新性。选送典型案例针对团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激发干部潜能,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活动方式的性质。

4. 实效性。选送的典型案例应对团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具有明显的推进作用,得到了团员青年和上级团组织的认同。

5. 典型性。选送的典型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地区、单位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五、征集方式

1. 网上提交。参与单位请登录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征集活动”专题页面,按提示要求将典型案例具体内容(包含图、文)以帖文形式发布在“七一社区团建论坛”(进入专区),同时将申报表(下载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j@people.cn,邮件主题注明“典型案例征集”。

2. 网下提交。在网上提交的同时,须将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连同相关资料(有关图片、音像资料、媒体报道复印件)寄至中央团校。联系人:郑蕾,地址:北京西三环北路25号中央团校团研所。邮编:100089。信件上请注明“典型案例征集”。

六、征集展播

1.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中国青年网将开设“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专题,全程展播报送案例。

2. 中央团校对报送材料进行整理,并对优秀案例组织调查回访。

七、集中展示、公示名单

1. 集中展示推荐。典型征集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经过初审,从中选出创新典型案例150个,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进行集中展示推荐,通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最终推荐出创新典型案例100个。

2. 公示名单。集中展示推荐结束后,由主办单位将推荐出的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名单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征集活动专题页面进行公示,并委托相关单位进行核实。

八、活动总结及成果应用

1. 对推选出的基层团建创新典型颁发证书。

2. 组织召开活动总结暨“基层团建创新”交流座谈会,邀请获奖单位代表访谈,交流先进经验。

3. 组织记者和专家,深入基层,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

4. 建立基层团建创新典型库,将典型案例作为团干培训和团员教育的教材,并供广大基层团组织和网友学习交流。

5. 对创新典型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其成果报送团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和领导参阅。

6. 出版《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选编》(第一辑)。

九、其它

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启事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分别刊载,请注意查看。未尽事宜,请向主办单位咨询。

联系人:

中央团校 郑 蕾  010-88567600,88567989

人民网   朱书缘 010-65363717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团校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

                        2014年3月17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