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家解读“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四)

颜晓峰:“义无反顾”推进改革 需要勇气更需毅力

2014年03月13日13:3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 颜晓峰(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万鹏) 今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总理在记者会上指出,改革会触动利益、会动“奶酪”。但是为了释放改革红利,尤其是让广大人民受惠,我们义无反顾。就此,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

颜晓峰指出,刚刚闭幕的人大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部署。李克强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重申党和政府全力推进的坚强决心,“壮士断腕”“背水一战”“义无反顾”的铮铮誓言,传递出来的信息就是,面对种种困难、重重障碍,我们决不能犹疑、软弱、退缩,只有坚定前行、披荆斩棘,才能担当起、完成好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颜晓峰谈到,全面深化改革关系到民族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国家的兴衰存亡。“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勇于担当起领导改革的责任,改革不止步、攻坚不畏难、动奶酪不手软,为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为人民团结和睦、幸福生活奠定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义无反顾源于坚毅的攻关勇气”,颜晓峰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新的长征。阻力会有,还可能很大;难题会出,还可能头疼。我们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需要艺术,更需要毅力。只能知难而进,我们没有退路;只能一鼓作气,我们别无选择。实现中国梦愿景的动力,综合国力竞争的压力,人民期盼支持的给力,都是我们党奋勇前行、不屈不挠的力量源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颜晓峰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