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长赋:我国直接补贴占农民收入3% 补贴空间还很大

2014年03月06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答记者问。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吴思瑶)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就“扎实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针对农业“四补贴(良种补贴、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问题,韩长赋介绍,第一,对农业、对农民进行补贴,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因为农业是基础产业,带有很大的公共性、社会性,各国的通行做法都是对农业给予补贴,西方欧美国家,农民收入40%以上都是来自于政府补贴。

韩长赋指出,我们国家这些年中央重视农业,补贴也不断地大幅增加,我们去年直接补贴已经达到了1600多亿。农业是基础,农业资源有限,农民收入又低,农业是弱质的,农民是弱势的,我认为还应该继续增加对农业的补贴。我国直接补贴占到农民的收入只有3%左右。无论按照我们的国情、政策还有WTO的要求,我们都有很大的补贴空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