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专题报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传承 爱心接力 心灵洗礼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连 30万人走进道德讲堂

本报记者 王金海

2014年03月04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2月20日,辽宁省大连市道德讲堂内响起《公民道德歌》的旋律,由该市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再次开讲。像这样的讲堂活动,大连市2013年已举办1500多场,听讲人数30万人,“道德讲堂”全市整体联动,成为大连宣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道德讲堂的活动围绕“崇尚德礼、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等十个环节展开。“这是文明的传承,爱心的接力,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道德讲堂上,听讲的大连市民李杰说,“通过对道德的重新认识和学习,更懂得道德文明要从自我学起,从小事做起。希望道德讲堂能持之以恒地办好,让大家一起感悟道德力量,接受精神洗礼。”

“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丰富道德教育内容,增强道德建设实效,不断提升市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在全市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这是设立道德讲堂的着力点所在。”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克力介绍,2013年5月随着市道德讲堂总堂的设立,全市各地的“道德讲堂”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市文明办始终坚持道德讲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按照“分类施教、办点示范”的思路,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和不同需求,确立不同主题。

2013年,大连全市建成“道德讲堂”579个,“区(市、县)总堂”“机关道德讲堂”“窗口单位道德讲堂”“社区道德讲堂”“学校道德讲堂”“食品药品行业道德讲堂”“企业道德讲堂”等7个类别的讲堂,实现宣讲活动全覆盖。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04日 1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