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注:异地高考今年扩至30个省区市

2014年02月21日08: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异地高考今年扩至30个省区市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表示,2014年,异地高考的实施范围将从今年的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扩大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2013年被称为异地高考的“破冰”之年,已有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云南等12个省、直辖市组织实施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共4440名。杜柯伟表示,虽然人数不多,但意义重大。2013年,共有26个省份的随迁子女实现了在流入地参加中考。

  杜柯伟表示,到2014年,将有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上海、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各地目前已经陆续出台了异地高考方案。由于每个省的条件不太一样,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的结构规模不太一样,所以各地要因地制宜。

  杜柯伟说,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随迁子女共1277万人,占到义务教育学生总数的9.3%,而解决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问题,一直采取的是“两为主”的政策——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2013年,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学的比例达到80.4%,比2012年略有提升。除了在公办学校就读以外,上海、浙江等地还采取了由政府向民办学校购买学额、提供给随迁子女就读的方式,共有39万名学生享受了政府的购买学额服务,算上这部分学生的话,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保障随迁子女就学的比例已经达到83.5%。(记者 陈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