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伟荣:勇立潮头敢于担当

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 张伟荣

2014年02月19日15:35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勇立潮头敢于担当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宏观决策。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关键期,面临的都是考验,都是挑战。四川要从“人口多,底子薄,欠发达,不平衡”的起点上发展,难度系数相当高。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四川已经形成了大都市、大产业、大交通的全新格局,完全可以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四川探索、四川实践、四川经验。要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解放思想与扎实稳妥、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深化认识与提高行动自觉、党的领导与依靠群众、深化改革与发展稳定这六大关系。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改革的能力,要具备这样的责任与担当。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人才支撑。具体说,需要改革型、发展型、民生型干部作为支撑。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要更多地把像县级干部兰辉、基层干部文建明、藏区干部菊美多吉这样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让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具体化。并且,干部考核的标准也必须调整和变化,以引导我们的干部成为改革型、发展型、民生型干部。在西部省份,人才聚集、人才吸引不具备绝对优势,要首先立足于大规模培养我们自身的人才梯队。要有一种开放包容的胸怀,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坚决纠正“唯票取人”、“唯分取人”等现象,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人人都有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通道。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营造氛围。回望近代史、现代史和当代史,在辛亥之时、抗战之时、改革之时,四川人总是勇立潮头。这就是“川军”形象,这就是巴蜀之魂。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三大发展战略”的今天,四川人尤其需要一种敢为人先的勇气与魄力。改革既然有压力、有风险,那么,就需要营造一种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氛围。改革既然是全民之事,那么,就团结全民共谋之。改革既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那么,就作好长期准备,凭借“改革红利”形成长期的利益机制和支持动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