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树增:军人的爱国情怀是报效祖国 时刻准备着

2014年02月18日09:4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作家王树增做客强国论坛(王玫 摄)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朱书缘)国家海洋局“蛟龙”号潜航员、“载人深潜英雄”称号获得者付文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李宗远,武警部队政治部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作家王树增,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伦理学会名誉会长陈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树增谈到,作为一个军人,他认为精神支柱就是爱国情怀。军人永远生活在两种状态之中,一种状态是和平时期的状态,不打仗的时候。我们坐在演播室的此时此刻我们要知道,在我们国防各个岗位上,我们各个警戒哨位上和数万公里的边防和海防线上,有多少官兵们此时此刻在风雪之中在为我们祖国执勤。自己几乎走遍了我国的边防线,到达每个哨所的时候,尽管方圆几十里没有人烟,孤零零的哨所,但是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的国旗,在很多哨所,比如昆仑山的哨所,战士们用鹅卵石在山坡上堆砌了一个巨大的祖国版图的图案,南海礁盘上战士们用贝壳割裂出我们国旗的样子,这都反映了当代军人的一种心态,那就是祖国和人民把我放在哪里,我就要作为祖国忠实的卫兵,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无论脚下土地多么荒凉,但是都是祖国的土地,祖国土地一寸都不是多余的,就是这种爱国情怀支撑着军旅生涯,谱写了军旅生涯的辉煌篇章。但是还有另外一种生活状态,或者我们向往的生活状态,就是在未来战争中建立功勋。我们从当兵的第一天起,我们的老班长就告诉我们,我们的最高的荣誉是祖国有危难需要军人挺身而出的时候必须拿立功奖章回来,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当然我们不希望战争爆发,但是在历史的某一时刻战争真正爆发的时候,我们全军将士遵循的口号是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此时此刻,有多少部队的战士在自己演兵场上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杀敌本领。

王树增说:“很想向网友们传达我们的心愿,就是我们全军将士抱着爱国的情怀,抱着报效祖国的愿望,我们时刻在准备着,而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就是我们军人理解的爱国情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