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众日报评论员:凡人善举诠释核心价值

卢 伟

2014年02月16日13:5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凡人善举诠释核心价值

  崔山与周兵,一个多年从事志愿工作,投身公益至死不渝,一个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一时的善举挽救了老人的生命,他们两人的具体事迹不同,做出义举的方式不一,但都令人感动与钦佩。在全省上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中,我们普通人能做什么,该怎样做,他们做出了表率。

  道德的力量蕴藏在每一个的心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来不是高高在上的道德圣条,它各个层面的价值理念最终要通过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来体现,它的不断滋长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实践。正是崔山和周兵这样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善行善举默默地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在感动我们的同时,也让核心价值观走入人们的内心,引领更多的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升华为一种坚定的价值追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