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为改革注入“强心针”

付琦

2014年01月23日08:5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标题: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为改革注入“强心针”

  今日,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11月12日人民网)

  当前我们国家的各项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在各种困难面前更不能停顿、止步,否则我们不但不能享受到改革的“红利”,之前所取得的成就也有可能逐渐消失。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成立则为改革注入“强心针”。

  改革更需乘风破浪、攻坚克难。一棵小树如要长成参天大树,便需要不断地对其多余的枝杈进行修剪;一个人如想不断进步,便需要时常对自己的坏毛病、坏习惯进行更改。同理,改革也是在新的环境下,对一些社会所患的“疾病”开出的“药方”。只要有改革,便难免会触及一些人的固有利益,引起他们的反对,但“长痛不如短痛”,唯有敢于啃“硬骨头”,我们的各项改革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

  改革更需把好关头、找准方向。“一只狮子带领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改革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尤其是在当下各种利益和矛盾相互交织的情况下,人民更需要党带领大家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便是负责保证改革的设计、协调、推进和监督每一个环节的落实,从而有助于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改革更需“一张蓝图绘到底”。“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改革过程中,既会有人对于已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从而止步不前;也会有人在各种困难险阻面前,心里打起了退堂鼓,甚至临阵脱逃。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改革时间表的确定,则让我们更加具有紧迫感,从而更有责任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虽然道路漫长,可喜的是我们早已经在路上前行;虽然困难不断,可贵的是我们不畏险阻。如此,我们满载“中国梦”的巨轮定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