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青海新闻网)

用脚步丈量创业的路程——记青年薛世忠的创业之路

记者 刘志强 

2014年01月10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用脚步丈量创业的路程——记青年薛世忠的创业之路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右)在视察青年创业园时和薛世忠亲切交谈

  走进薛世忠的办公室,简单而整洁,在门口的地方,他专门制作了一个柜台,展示他的产品,他说,有闲余时间时,他总是拿着自己的产品进行研究,这一研究就是一个下午。

  今年27岁的薛世忠是一名青年创业者,现在他已经是第三次创业了,用他的话来说,“我一直在路上。”但是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学习。目前他已成功入驻青海青年创业园。

  薛世忠小时候的理想是当老师、飞行员、医生,可是生活没等他实现理想,就在他毕业那年,将他抛到了社会上。为了生计,他在建筑工地搬过砖、筛过沙子;在餐馆做过杂工、配菜师;在汽车修理中心做过汽车修理工。打工的那几年,他总是徘徊在打工——失业——再打工当中,时间长了,他开始思考:“自己不应该把青春消耗在打工的路上,在这个充满斗志的大好年华,应该给自己一个创造未来的机会。”

  薛世忠现在的公司叫西宁高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3月注册成立,该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新型企业。他主要生产氮化硅快热式热水龙头、热水器即开即热、无需管道损耗和保温损耗,是一款符合世界低碳环保发展趋势的节能产品。

  这个来自甘肃永登的小伙子,早在之前,他就先后做过首饰品、藏香生意,但都相继失败。虽然他的生意失败了,但是他的意志并没有失败。2011年,当公司成立后,他又从老家请来他的两个发小,帮他一起进行创业,从而实现他们的梦想。“我们都不是学这个专业出身的,都是半路而学的,但是经过几年的磨练,我们都成为了专业人员。”薛世忠说。

  在记者采访时,这个腼腆的小伙说,创业的路太艰难了,一路走来,有许多的泪水和感叹。但是,当取的一点点成就时,他们就会激动地高兴很久。前两次失败后,凭着以往的工作经验和所学专业,对电器行业比较了解,他决定在青海生产以氮化硅陶瓷为核心的快热式热水器、热水龙头产品。创业初期为了节省开支,车间的操作台、货架都是从旧货市场采购的材料自己焊接组装的,就连办公室的地板砖也是买二手的回来自己铺。经过几个月调试,高博第一台产品“快热式电热水龙头”成功通过测试!他们的产品从材质、寿命、安全系数与同类产品相比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但是想很快占有市场份额并不容易,资金问题更是雪上加霜。这时,青海青年创业园帮他顺利申请到了5万元的YBC无息贷款资金支持,同时,还提供了“一对一”创业导师。

  “看起来我们经历了不少,历经了多少次的失败、多少次的打击、多少个夜晚的失眠、多少个暴雨倾盆的日子骑着电动自行车穿梭在街道、马路上。其实,我们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为以后的蓝图做了三年的铺垫工作,踏踏实实的铺垫使我们创业团队自身素质有了提高,内心承受能力也逐渐变的强大起来。铺垫也使公司的基础打的更好,这样将来走得更稳、更健康。”薛世忠说。

  一个人创业,需要的是胆量和勇气,没有足够的胆量和勇气,那么就很难走出第一步。薛世忠就是这样,他在几年前就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干,自己给自己设定一个未来。这位来自甘肃农村的小伙子从不怕苦,一路风行,用自己的脚步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没有足够的胆量,那么就很难走出第一步,我庆幸自己走出了第一步。”薛世忠说。

  吃了很多苦,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这是一个人最大的收获。目前,薛世忠和他的团队正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创业的路程。他说,我会成功的,用自己的坚信成就自己的梦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