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平:从农村农民的需要出发

2014年01月08日15:4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从农村农民的需要出发

元谋县为打造一支农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人”、科技致富“带头人”、乡风文明的“倡导人”和农民意志的“代言人”的“农民理论家”队伍培养的有益探索,令人欣喜,给人启迪。

党的创新理论,来自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来自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是用来解决我们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法宝,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人民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一种强烈的认知需求,有一种深入了解的渴望。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巨大的物质力量。这就需要让人民群众喜欢听、听得懂党的创新理论。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科学理论,避免枯燥的说教,从来都是党的理论宣传工作者努力追求的目标。为了使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通俗、易懂、生动,增强感染力和说服力,我省各地广大理论宣传工作者,作了多方的努力和探索,元谋县培养“农民理论家”,就是其中之一。

理论要从讲台深入人心,要从书本走向田野农家,仅靠专门的理论宣传工作者的努力还不够,还必须扩大队伍,创新形式,采取多种手法。理论大众化、通俗化,不能摆花架子,不能搞形式主义,而是要通过理论骨干扎实细致的工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宣传教育,同他们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实践和愿望结合起来,在创新方式方法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理论需求,才能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