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延边新闻网)

退伍军人王尚彬 12年献血万余毫升

记者 沙明芬

2014年01月08日13: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孙阳/图

  延吉人王尚彬,男,30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从事个体经营。12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到目前为止,他已献血40次,献血量共计11200毫升,获得2010-2011年度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为救急 在部队义务献血

  “我初次献血是在部队,那是2000年,我当时是北京军区某部的一名战士,当年发生了一起重大的事故急需血液。军区发动战士参与义务献血救急,我作为一名战士,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献血200毫升。”王尚彬谈到他献血的经历时说。

  2003年,已退役的王尚彬回到延吉市。有一次,他在经过时代广场时,看到了停在这里的献血车,车上的条幅上写着“急需血液”的醒目字样。当时,他不由自主地走到了献血车上,献了400毫升血,从此,他有了无偿献血证。

  ●排除误解 带动家人献血

  “你把血都抽干了,还活不活命了?”王尚彬执著的献血行为让身边的一些朋友不理解,有人反对道。可王尚彬是个有主见的人,他自从献血后,经常上网了解一些与献血相关的知识得知,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细胞再生,对身体有好处。“我们在部队时讲究储备,我认为,我献血也是在储备,为他人储备救命鲜血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和家人储备财富。”王尚彬说。

  王尚彬积极参与献血的奉献行为也感动和影响了身边的人。他的妻子生完孩子之后,也献了两次血,献血量共计800毫升。之后,他的小舅子和小姨子也参与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来。“尽管现在有些人对于无偿献血还有些误解,但我不会受到影响,只要我的身体符合献血要求,我就会坚持献血,来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尤其是希望更多的退伍军人,为了家人和社会,尽一份义务,献一份爱心。”王尚彬坚定地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