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国吉林网)

卜睿:让家乡百姓都吃上放心豆腐

中国吉林网记者 张亮

2014年01月08日13: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长春市二道区英俊镇提到昌睿豆腐,可谓家喻户晓,而公司的总经理卜睿也是远近闻名。

卜睿,1986年10月12日生人,于2009年7月毕业于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09年3月,便开始了创业之路,现在涉及的领域有豆制品加工类和纯笨猪生态养殖类。

偶然的机会萌生了创业想法

一次在网上浏览,卜睿无意间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十几岁的男孩,由于在半年的时间内,经常吃附近一家豆腐房做的豆腐而患上了尿毒症,经调查因其食用的豆腐里面含有一种违禁添加剂——吊白块,而导致一名十几岁的孩子就患上了尿毒症。这件事给卜睿的触动非常大,由于父辈就有做豆腐的手艺,当时她便暗自下定决心,要建个豆制品厂做出真正营养健康的豆腐,让顾客吃着放心。

 创业历程

2009年的3月份,卜睿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由于当时对大学生创业的事情都非常关注,一夜之间,女大学生创业卖豆腐的新闻传遍了长春市的大街小巷。受到了长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受到了原市长崔杰的亲自接见,作为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同时也为想创业的大学生们起了带头作用。

2010年投资150万元,建起了标准化豆制品厂,占地面积4000平,建筑面积1000平,年设计能力400吨,年产值230万元。

2012年成立了吉林省昌睿食品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卜家”这个品牌。同年获得了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得全国QS质量认证。

公司成立以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20余人,工人每人平均年收入4万元左右。

2012年获得二道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得长春市“双学双比”女状元荣誉称号。

2013年获得“长春百名创业人才”荣誉称号。

良好的质量,贴心的服务,赢得顾客的一致好评。

秉着当初的创业初衷,卜睿对质量方面严格把关。所有原料都选用最优质的原料,生产的各个环节及细节也都严格要求,虽然成本会提高很多,但不会偏离最初想让更多人吃上真正营养健康豆制品的目标,只有保证每个环节的质量才能保证最终产品的质量。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卜睿也为顾客提供了周到贴心的服务,赢得了顾客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有些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上下台阶不方便,他们会亲自出去把豆腐交到手中;有些人买的东西很多,他们会帮他们把袋子整理好,再递到手中......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动作,但却温暖着每一位顾客的心。

纯笨猪生态养殖业

做豆腐剩下的余料如果不能合理的利用起来,会产生很大的浪费。这些余料最适合搞养殖业,而且还营养丰富。一次偶然的机会,卜睿在比较偏远的山区,发现了未经过改良的30年前最传统的纯笨黑猪品种。这正好符合她要搞养殖业的想法,于是便买下了当时仅有的13头猪崽儿。

二道区畜牧局对这个没经过改良的传统东北笨猪品种非常重视,多次到养殖场参观,提出建议,并嘱托一定要把具有东北特色的纯笨黑猪品种保留下来。

2012年底,终于迎来了第一批生猪的出栏,昌睿食品参加了第四届冬季农博会,在展会上销售的效果非常好,虽然价格较贵,但非常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有很多回头客来买,还有的顾客买门票进来就是奔着我们“卜家黑猪肉”来的;最后销售结束后,还有的顾客撵到家里来买。大家普遍反映,在市面上几乎见不到这种纯笨猪肉,也很久没吃到这么香的猪肉了,都说吃出来60年代时猪肉的香味,找回儿时杀年猪的感觉。

经过此次销售,卜睿看到了高端猪肉市场的巨大商机,要抢占先机,利用自己的种源优势,创出自己的高端猪肉品牌。

带动更多人养殖,大家共同致富

尝到了初期创业成功的喜悦,卜睿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一种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把猪崽提供给乡亲,并提供定期的育苗防疫,到期回收,采用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方式让大家共同致富。

现在正在准备筹建纯笨猪生态养殖繁育基地、建立纯笨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更多人共同养殖。

同时也响应政府的号召,实现“一村一品”,创出自己的纯笨猪肉品牌。力争带动全村乡亲共同养殖,把村子打造成为“中国黑猪养殖第一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