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中国宁波网)

江幸哲的钢琴梦:把欧洲钢琴音乐传授给更多的宁波学子

2014年01月07日11: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她以优异成绩从波兰国立(鲁宾斯坦)罗兹音乐学院硕士毕业,并由波兰罗兹国立(鲁宾斯坦)音乐学院推荐赴意大利参加IBLA国际音乐比赛,获得“有成就的音乐家奖”。她的梦想是把欧洲的钢琴音乐真真切切地传授给更多的宁波钢琴学子,她坚信这是一件充满意义的事。

她叫江幸哲,从小乐感就很好,跟着电视里的歌声哼唱不会跑调。5岁时,她看到别的小朋友抱着小提琴快乐地坐在妈妈自行车的后座上,很是羡慕,产生了想要学习小提琴的想法。正是这偶然萌发的愿望使她与西洋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之后,她就开始学习小提琴。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熏陶,她最终选择了钢琴,从此走上了她的钢琴之旅。回忆起学琴的时光,江幸哲不由地感慨:“学好钢琴要有耐心,有时候一个音弹不好,十遍甚至百遍都要弹下去,非常花功夫和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19岁的江幸哲考上了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23岁那年,她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公派至波兰国立(鲁宾斯坦)罗兹音乐学院留学的机会。3年的留学生涯对江幸哲来说无疑是精彩而丰富的:她担任过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主席,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参加过IBLA国际音乐比赛…

江幸哲一直以来都希望有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可以感受西方乐器音乐。留学欧洲的经历使她更加深切地了解到欧洲钢琴音乐和文化的魅力。“让宁波更多的钢琴爱好者能够真真切切地了解欧洲钢琴音乐是我的一个梦想。”现在的江幸哲已经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的钢琴老师。能把自己的钢琴演奏技巧传授给更多的学生,这离她的梦想又进了一步。(记者 龚一鸣 陈巧玲)

江幸哲梦想宣言——“我梦想着把欧洲钢琴音乐传授给更多的宁波学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