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文化发展带动管理创新(信息快递)

曹平: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3年年会述要

本报记者 曹 平

2013年12月19日11:21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文化发展与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3年年会”近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召开。与会者围绕文化与企业管理创新、企业文化与自主创新、中国管理学教育的使命与转型等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在文化发展与管理创新相结合方面,要立足于特定的发展阶段,将特色文化、地域文化、产业文化与企业管理实践深度融合,在管理实践中注入优秀文化元素,以管理创新促进文化发展,以文化发展带动管理创新。

与会者指出,管理学与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经验同一个国家的文化、历史、体制等密切相关,并随着时间、空间的变化而变化。根据我国的国情、民情、文化,在管理学与企业管理理论、方法、经验上博采众长,进行融合、提炼、创新,为我所用,是企业管理和管理学研究的重大课题。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27日 07 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