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国产纪录片明年天天亮相荧屏

2013年12月11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广州12月10日电  (记者贺林平)记者从2013中国国际纪录片节上获悉:明年,我国将实施更多扶持纪录片发展的举措,所有34个上星综合频道,平均每天必须播出30分钟以上的国产纪录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认为,纪录片需要培养更多观众,目前,中国纪录片价格仍然偏低,很多影片每分钟售价在百元之下,“价格这么低,纪录片不可能繁荣发展,因为它是赔本买卖。”此外,我国版权保护力度很弱,尤其是在互联网上,很多纪录片被盗版播出,使得拍摄成本无法回收。

  高长力透露,更多扶持纪录片发展的举措正在推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要求,明年所有上星综合频道,平均每天必须播出30分钟以上的国产纪录片,“我国目前有34个上星综合频道,光这一项,全年播出量就有大约6000小时,为现有播出量的一倍还多。”

  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每年有500万元的纪录片扶持基金,“500万元实在太少了,我们正在逐步争取,除了政府给予一定的引导资金,希望还可以吸引社会各方面的资金参与。”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1日 23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