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辛鸣:“取消一般公用车”让公务行为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2013年11月26日14:4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朱书缘)连日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的阐述,引发了网民热议。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今日,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看健全反腐机制”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条例》对公车改革提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规定改革公务车的实物配给方式,取消一般公用车。对此,辛鸣认为,这个取消,首先真能节省一大批行政办公经费,单纯从节约角度来说它就是可观的。其次,它确实能起到拉近我们党员干部跟群众的关系,我们党员干部说到底就是群众啊,为什么坐上公车就感觉不一样了?人民群众能挤地铁坐公共汽车,我们为什么不能呢?从这个角度来讲,能拉近我们跟人民群众的关系。更重要的一点,能让公务行为运行的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这方面应该大力提倡,这些年来大家已经习惯了公车不用白不用,而且用起来也不用掏钱,这种行为模式改变起来是比较难的,在这些方面要下大力气,不仅制度安排要跟的上,观念转变也要跟得上,倡导什么、反对什么,一定要旗帜鲜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辛鸣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