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孟晓苏:“以房养老”利于为居民养老减少后顾之忧

2013年11月25日14:4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朱书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关于改革相关话题的探讨仍在持续。今天,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完善养老改革 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保制度”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孟晓苏介绍,以房养老在国外有成熟的实践。具体条件有两个:第一,老人要有一套属于他的或者他俩口子的产权房,产权房本身是抵押的,也没有子女在上面有名分。第二,老人自愿入保,保险公司根据评估公司评估的有效价值做保。保险公司根据老人的房屋价值,考虑到老人未来房屋可能有一些增值,刨去老人在未来领取这笔钱,这笔钱是保险公司先拿别人钱给他的,要进行一个投资收益,简单说就是利息。

同时,老人在一生之中都可以继续住这个房子,每个月都可以在保险公司拿到钱。保险公司可以为老人提供其他的服务,还包括住养老院,现在保险公司也在开发养老地产、养老服务业,老人就变为有钱人,过去支付不起,现在一下子由中产变为富翁了,而且钱是终身源源不断的,在这种制度安排下,不管老人活多久,都可以放手花钱,既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刺激内需,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更加没有顾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