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孟晓苏:实行延迟退休应尊重劳动者个性化选择

2013年11月25日14:4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朱书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关于改革相关话题的探讨仍在持续。今天,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完善养老改革 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保制度”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谈及遭到热议的“延迟退休问题”,孟晓苏认为,一般情况下体力劳动者并不愿意推迟退休。但也有不少老人有延迟退休年龄的有这样的愿望,比如说知识阶层。有专家分析,老人过多的占了工作岗位,就会给年轻人就业带来困难,就会加大就业的压力,这需要政策制定者加以权衡。此外,如果实行延迟退休,应根据老龄人的愿望来考虑怎么样能够逐渐地推延,也就是要有个性化的选择。

孟晓苏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提得很谨慎,即“研究制定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也就是说现在还处在一个研究制定,后面还有“逐步”推迟退休年龄的政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