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重大决策宣传到位 把人民关切回应到位

——访辽阳市委书记唐志国

2013年11月21日14: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把重大决策宣传到位 把人民关切回应到位

  “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必须从新的要求、新的高度出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辽阳市委书记唐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而落实好的标志是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宣传到位,把人民关切回应到位,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中心工作上来。 ”

  唐志国说,当前,辽阳正处于坚持新型工业化、特色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的发展道路,为实现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越需要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在这一问题上,市委的认识是清醒的、态度是明确的、措施也是有力的。近年来,我们坚持不懈地抓理论武装工程,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辽阳讲坛”、襄平书院文化讲座等有效形式,推动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在全社会叫响了“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的品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三城”创建,全面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内涵。这些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辽阳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唐志国说,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这“三权”是我们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必须时刻装在心中、抓在手上。特别是各级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建立健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评机制,用工作导向来保证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强化全局意识,把握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既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宣传到位,把人民关切回应到位,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中心工作上来。

  要强化主流意识,把握好正面宣传为主的舆论方向。在这方面,关键是要巩固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主流舆论既要寻找身边的感动,也要正确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前进中遇到的困难。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大是大非的原则性问题要敢于斗争,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观点和倾向。要强化创新意识,把握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活力源泉。把这种创新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勇于探索新环境、新条件下宣传思想工作途径和方法。比如,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我们要进一步叫响“雷锋第二故乡学雷锋”品牌,深入探索雷锋精神的传承性和时代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周宝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