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编 十八大后的中国向何处去?

2013年11月14日15:3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十八大政治报告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排除一个又一个障碍,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设定阶段性目标,是中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快速发展的一条基本经验和通常做法,这可以让人们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知道今天明天该做些什么,而不只是憧憬和畅想。从改革开放之初提出的“翻两番”到中共十三大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从中共十六大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都是遵循了同样的逻辑。十八大报告更进一步,不仅提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而且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以及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可以说目标、任务、措施、路径都有了。如果问十八大后中国会向何处去,可以肯定地说,中国将继续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正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