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论坛十周年】北京论坛(2013)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3年09月09日15:03   来源:北京论坛秘书处

原标题:【北京论坛十周年】北京论坛(2013)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3年9月4日,北京论坛(2013)协议书签字仪式暨筹备工作汇报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签署“关于举办北京论坛(2013)的协议书”。根据协议,第十届北京论坛——北京论坛(2013)将于今年11月1—3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回顾与展望”。

北京论坛(2013)协议书签字仪式现场

签字仪式和汇报会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主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迟惠生,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李强,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和北京论坛秘书长严军等出席签字仪式。王恩哥校长和朴仁国总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王恩哥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朴仁国总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多年来对北京论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恩哥指出,十年前的金秋9月,同样在英杰交流中心,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关于创办北京论坛的协议书”,很有纪念意义。历经十年发展,北京论坛业已呈现出世界级的学术水平和办会风格,得到与会嘉宾和世界学者的广泛赞誉。王恩哥表示,北京大学有信心、有决心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一起把第十届北京论坛办出特色,抓住十周年的契机,实现论坛的更大发展。

朴仁国总长在听取了北京论坛(2013)筹备情况汇报后,对北京论坛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今年北京论坛的主题和分论坛的主题符合国际社会发展现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朴仁国还就分论坛议题的设定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最后朴仁国再次对北京大学和北京论坛相关人员在论坛筹备及嘉宾邀请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北京论坛秘书长严军就北京论坛(2013)的筹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包括论坛的主题和分论坛主题设置等基本情况,嘉宾学者邀请情况及本届论坛十周年相关活动等。目前,北京论坛(2013)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参加签字仪式和筹备工作汇报会的还有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品牌总监陈振亚,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北京大学社科部副部长耿琴,北京论坛常务副秘书长谷雪等。

背景链接:

    北京论坛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有37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至今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论坛之一。

北京论坛第十届年会——北京论坛(2013)将于今年11月1—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回顾与展望”,届时将有约300位国内外的知名学者汇聚北京,围绕此主题展开热烈的探讨。今年论坛下设六个分论坛和三个专场。三个专场分别为以“水与可持续文明”为主题的水资源专场、联合国文明联盟(UNAOC)专场和美国圣母大学专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北京论坛(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