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3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城乡一体化与减贫”举行

范小建:我国区域发展回旋余地和市场潜力巨大

2013年10月17日14:4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2013全球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朱书缘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朱书缘)今天上午,由国务院扶贫办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承办的“2013全球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小建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范小建指出,我国在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道路上,尽管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可喜进步,但按照大力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的要求,还存在着巨大差距。我们的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任重道远,区域发展回旋余地和市场潜力巨大,只有推进改革才能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释放出新的活力。

范小建说,要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坚持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促进城乡要素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化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据介绍,此次高层论坛为纪念第21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举办,主题为“城乡一体化与减贫”。开幕式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次论坛的书面致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