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积极推进“三个创新”

2013年10月15日05:2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积极推进“三个创新”

  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当前,面对宣传思想工作环境、对象、范围和方式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三个创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

  推进理念创新,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勇于打破陈旧观念束缚和传统思维定势,坚决摒弃不适应时代要求、不利于科学发展的理念。一是树立马克思主义一元主导的思想教育理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二是树立坚持以强军目标为根本遵循的工作指导理念,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筹划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三是树立正面宣传、及时准确、全面客观的舆论引导理念,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理直气壮地用马克思主义占领宣传思想阵地。四是树立运用新科技、构建新平台的阵地建设理念,加强全军政工网和中国军网、国防部网等军队互联网建设,切实做大做强网上宣传思想工作。

  推进手段创新,努力抢占宣传思想工作制高点。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有吸引力才能打动人、引领人,站在前沿才能发挥导向作用。一是发挥网络功能。适应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增强时代感吸引力。二是坚持“虚功实做”。善于用实施工程的办法搞好理论武装,用组织宣传战役的办法开展重大主题宣传,用抓典型示范的办法带动面上工作,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三是丰富发展传统经验。在长期实践中,我军形成了像课堂教育的现场互动、面对面的谈心交心、身边典型的耳濡目染、参观见学的直观感悟等行之有效的做法。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方法手段如何现代化,这些传统做法必须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推进基层工作创新,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树立基层第一、士兵至上的观念,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加大工作倾斜力度,更多地关注官兵精神文化需求,把教育人、激励人与关心人、尊重人结合起来,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与促进官兵全面发展结合起来。注重解决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切入点和牵引,在解决问题中拓展视野、把握规律,在帮助基层排忧解难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积极改进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通俗化普及化。继续深化“走转改”活动,注重运用官兵身边的事,用官兵喜欢听、能听懂的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正撬动官兵的心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