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

 

2013年10月14日15: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12日,团省委、省少工委在西安经发学校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活动以大队会为形式,分为筑梦、寻梦和追梦三个篇章。在筑梦篇中,少先队员们用情景剧、歌曲、朗诵等形式演绎了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史;寻梦篇重点表现“我们的现在”,以舞蹈、朗诵、演讲等节目,帮助少年儿童了解新中国建立以后的少先队以及历代领导人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追梦篇中,通过小记者采访、舞蹈、视频讲解的形式表达了少年儿童心目中的“中国梦”、“陕西梦”,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的真挚感情和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活动还进行了手拉手红领巾书屋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16万元的图书。(记者 李琼燕 通讯员 林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