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科技精英与少先队员共话中国梦

2013年10月14日10: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科技精英与少先队员共话中国梦

“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接触科学家,他们没有让我感觉到距离感,很亲切。他们也是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成功,这些故事给了我们自信,我们可以依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再踮起脚尖就可以伸手抓住梦想。”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刘镇祎告诉未来网记者。

今天是少先队建队64周年纪念日。12岁的刘镇祎参加了由未来网主办的“创造成就未来 科技报效祖国”主题活动。 9月29日向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汇报我国信息科技最新发展成果的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张金松以及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近150人在京参加此次活动。

王恩东、张金松两位科技精英与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科技报国的故事。王恩东为少先队员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以斯诺登事件为切入点,用大量生动的历史事例阐述了科技发展、信息安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极端重要性。

张金松向少先队员讲述了自己从对科学研究一无所知的“科研小白”,到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成为同学们眼中“学术牛人”的过程。他告诉少先队员们一个诀窍,实现梦想需要两个词:“坚持”、“善于思考”,只有不断坚持、逐步提高、学会思考、积极进取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田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