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10月09日17:4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没有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没有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空谈理想信念,意识形态工作也难取得好的成效,我们要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理想信念极端重要性的同时,深刻指出了现实目标的重要意义。

远大理想始终是共产党人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支撑,现实目标始终是实现远大理想的必经阶段和基本保证,两者的有机统一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完成任务使命的决定性因素。

当前,贵州面临着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目标的艰巨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的重要论述,自觉坚持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有机统一,坚定远大理想,丰富精神上的“钙”和“抗体”,练就“金刚不坏之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矢志不渝为贵州实现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

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需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在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中,崇高信仰、远大理想发挥着巨大激励和鞭策作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要在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重点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突出抓好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继续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在党员干部和全社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

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我们现阶段的现实目标,就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高于、一达到、五翻番”,就是要努力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毫不动摇地落实主基调、主战略,努力在一个较长时期内保持一个高于全国、高于西部、高于以往的发展速度,不断缩小与全国的差距。要扎实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坚持“三个不能代替”原则,突出三个“核心指标”,努力实现“两个90%”,确保第一个100年不掉队,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需要不断创新思想宣传模式,提升思想宣传效果。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抓好全省改革开放、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扶贫开发等重大主题宣传,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热爱贵州、建设贵州的巨大热情和团结奋进的力量。要改进宣传方式,加强话语体系建设,集中开展高规格、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全面客观地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讲好贵州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强化媒体社会责任,以党和人民根本利益为重,自觉遵守宣传纪律,准确把握宣传的时、度、效,把正确导向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积极传播正能量。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弘扬“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贵州时代精神,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打牢共同思想基础,我们就能凝聚起强大的干事创业正能量,构建“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建设“美丽贵州”,实现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