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2013年09月30日16:0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9月29日,由光明日报社和贵州省文明委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李军,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喻红秋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省内外专家学者陈瑛、李翔海、黄朴民、顾久、吴光等,以及我省教育工作者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的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李军指出,8·19重要讲话从多维视角,深刻阐述了中华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内在必然联系,鲜明指出了中华文化之于中华民族的价值所在。我们要秉持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和独特的精神标识,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坚持抓小、抓头、抓早、抓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好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多办实事。

何东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清晰勾勒出了中华文化的过去和未来。我们拥有辉煌的过去,只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就一定能够创造中华文化的美好未来。光明日报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媒体责任,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喻红秋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创新意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宣传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直有关部门、驻黔中央媒体和省媒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涂林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