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举行

2013年09月27日14: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举行

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27日在京联合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作《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 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专题报告。

李斌指出,健康是幸福的起点,一人之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之健康是立国之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维护全体人民健康当作始终如一的奋斗目标。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城乡居民的健康状况已位居发展中国家前列,人民群众生活和生命质量大大提高。在新的形势下,工业化、城镇化、疾病谱变化和生态环境变化对人民健康的影响更加严峻,我国面临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双重负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还面临巨大挑战。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必须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健康支撑。

李斌强调,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必须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改革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要加快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让人民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放心;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努力做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社区、不出乡村;发挥中医药维护人民健康的独特作用,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医疗卫生管理水平。

李斌指出,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努力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要注重做好重大传染病和慢性病的防控,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扎实、专业、高效地做好卫生应急工作,积极稳妥应对突发事件;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切实减少出生缺陷发生;做好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和风险监测,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能力。

李斌指出,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还要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卫生计生事业格局。

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师生共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