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3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中国—南亚和平发展论坛闭幕

2013年09月23日07: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3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中国—南亚和平发展论坛闭幕

  人民网昆明9月22日电 (记者张帆、裴广江、朱书缘)“2013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暨中国—南亚和平发展论坛”22日在昆明闭幕。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和平的目的。

  活动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阿富汗人民院议长易卜拉希米、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斯等外国政要与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韩启德出席。

  两天来,来自南亚各国的政要、前政要、专家学者及联合国系统代表与中国朋友一道,围绕“教育促和平,合作求共赢——地区人民的共同心愿”这一主题,就“共促南亚持久和平”与“中国和南亚务实合作新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广泛共识。

  与会代表均表示,中国是维护地区和平发展的重要因素,南亚各国重视并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国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地区和世界持久和平、稳定和繁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