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教育促和平:将和平理念传递到下一代

国际和平纪念日系列活动之“教育促和平,教育促发展”论坛举行

2013年09月22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论坛现场。 朱书缘 摄

图:论坛现场。 朱书缘 摄

人民网昆明9月22日电 (朱书缘)9月21日下午,2013年国际和平纪念日活动系列活动之“教育促和平,教育促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孟加拉国和平委员会总书记卡西姆、全印和平与团结组织副主席普拉比尔·普尔卡亚斯塔等做了主旨发言。

卡西姆指出,教育意味着建立和平的文化,当前世界需要和平教育,需要创造公平的文明,我们要阻止冲突,加强合作,将和平正义的理念通过教育的方式贯彻下去。

普拉比尔·普尔卡亚斯塔指出:“我们是竞争中所生的,接受的教育是国家要竞争,人民会竞争,竞争就会有战争,我们应该把这种竞争转化为合作。”他认为,“教育促和平”应该考虑如何教育人民,如何把文明的观点教给下一代。我们的课本里充满了过去的战争勇士的描述,并没有过多地谈音乐、哲学方面的知识。因此,我们要传承我们的文明观点,把和平的理念真正地传递到我们下一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