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在创新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2013年09月18日13: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在创新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先后召开高校宣传部长座谈会、区直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座谈会和全区宣传部长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形势下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因此,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个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没有变,也不能变。要用科学理论给精神“补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断增强“三个自信”。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方向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认真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切实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这些要求,既有战略指导性,更有现实针对性。我们要全面把握并将这些基本要求贯彻到具体实践中,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获得新发展、取得新成就。

众人拾柴火焰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全党参与。树立大宣传理念,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奏响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共鸣曲。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让我们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谱写中国梦的内蒙古美好篇章,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