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博州:宣传落实“五要五不要”

阿克苏地区:分层学习多渠道宣传

2013年09月16日16:5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博州:宣传落实“五要五不要”

1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博州两县两市宣传文化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以会议精神指导宣传文化工作,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

博州宣传文化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当成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在“要真领会,不要浅认知;要有作为,不要怕困难;要有硬招,不要花架子;要正确看待成绩,不要急于求成;要胸怀大局,不要独自运作”这 “五要五不要”上用力。

12日,博乐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座谈会。会上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和博乐市的重大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实效。

近期,阿拉山口市将以讨论学习、培训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多种措施,加强相关人员对会议精神的掌握和理解。

精河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雪梅说:“我们将会议精神印发成册,发放到每个宣传文化工作者手中,以自学和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如何贯彻执行会议精神。”

温泉县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突出“五个一”, “五结合”,做到即编印一部学习手册,将学习宣传活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传教育相结合;制作一套宣传挂图,将学习宣传活动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将学习宣传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将学习宣传活动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相结合;策划一系列文化活动,将学习宣传活动与群众教育相结合。(通讯员 葛慧慧)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各部门分层学习,多举措、多渠道宣传,在全地区迅速掀起了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8月27日,阿克苏地委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9月10日,地委办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委中心组要专题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分别撰写会议精神实录和理论文章;地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纳入系统学习计划;各级党校要把会议精神学习纳入教学、培训计划;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基层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组织点题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广大党员掌握会议精神的基本内容。

在会议精神指导下,柯坪县迅速行动,县广播电视台全新改版,用群众的视角讲故事,用群众的故事教育群众,10个全新栏目,12个小时的自办节目,让柯坪县广播电视台成为柯坪群众锁定的频道;用微博传播正能量,用微信曝光不文明行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成为柯坪宣传的重要阵地,成为年轻一族必看必用的宣传平台;《红沙河文学》《美丽柯坪》党建杂志开辟的“文学天地”“政策解读平台”“聚焦群众典”“型”等栏目,让宣传逐步向广度和深度扩展,成为柯坪宣传领域的又一举措。(通讯员任春华、何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