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

冯俊英

2013年09月12日14: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历来是党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动员群众、推进工作的有力武器,在全局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发展需要大环境,大环境需要大宣传,我们要消除宣传与发展无关、宣传与己无关的思想误区,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宣传思想工作涉及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新形势下更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我们要从时代的高度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用发展的眼光审视宣传思想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要整合宣传信息资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积极构建大宣传网络格局,形成“大合唱”之气势。每个党员干部都是宣传主体,应时时寻找宣传机会,处处搭建宣传平台,传播好中国的好声音,传递好社会正能量,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向前发展。

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在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面对体制转轨、社会转型、思想多样、利益多元的新形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这就要求我们要牢牢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谋划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要搭建多种宣传平台,不断改进宣传方式,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努力营造相互配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大宣传氛围。

众人拾柴火焰高。宣传思想工作要形成大宣传格局,需要全党动手、全党参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全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历史进程的重任。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重大部署、重要任务的落实。要冲破自我服务、自我循环、自我封闭的思想定势,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行动,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把宣传思想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融入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只有“合心”、“合力”、“合拍”,才能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宣传,人人支持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社会氛围,构建起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作者单位:自治区粮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