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提出文化产业年均增长25%

2013年09月12日00: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陕西提出文化产业年均增长25%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9月11日,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会议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省长娄勤俭,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副省长白阿莹等出席。

  会议印发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指出,陕西通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年均增速保持在25%以上,到2015年实现增加值占全省GDP5%以上,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意见》确定了培育提升岐山西周文化景区、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等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打造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安康瀛湖旅游产业基地等十大文化基地项目,规划建设陕西大剧院、陕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十大文化设施项目。

  娄勤俭说,陕西有条件、有理由率先把文化产业提升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持性产业,要把打造支柱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把产业间的融合作为发展的主要路径,把项目带动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抓手,把创新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保障。

  景俊海表示,陕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六个有”:有资源、有人才、有科技、有支撑、有市场、有机遇。陕西要以新的模式实现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产业强省转变,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