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辟谣平台4网站公布举报途径

2013年08月29日09: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辟谣平台4网站公布举报途径

遭遇互联网侵权怎么办?昨日在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新闻通气会上,新浪、搜狐等4家网站率先公布了举报途径。

而对于恶意举报等行为,网站会将其列入观察名单,对其投诉信息严加审核。

删除侵权信息不收费

删除网帖需要收费?网上信息个人不能删除?

昨日,新浪监控总监、总编室主任李彤首先澄清了网民关于删帖的误区,表示企业和个人都可向网站申请,提供有效证明,删除侵犯企业、个人合法权益的信息,删帖不收费。

李彤说,遇到公布自己身份证件、联系方式等信息,发布未经自己允许公布的照片,散布谩骂、侮辱、诽谤自己内容的帖子,都可以通过网站申请删除。涉及危及社会秩序的谣言类内容的网友举报,用户只需提供具体的内容链接及基础的举报理由,之后由网站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及正规信息来源给予判断,确定属于谣言类的内容将及时处理。

网民投诉资料专人封存

对于申请中网民提供的信息安全,搜狐网安中心高级经理梁智勇介绍,关于用户在举报过程中提供的个人信息及隐私资料,网站会设置统一由专人封存,保证证据资料的完整性与安全性,绝不会通过任何形式透露给被举报人。

恶意举报将列观察名单

对于恶意举报及非法网络删帖,网站也有相关措施。如发现同一网友频繁投诉与其个人不相关的内容且无法提交相关证据,网站会将其列入观察名单,对其投诉的信息严加审核。对提交资料不齐备未予处理的链接,进行后续跟踪,如被投诉内容通过其他方式被删除,需查明原因。

■ 数说

新浪

自2006年至今,新浪收到客服的“删除信息”投诉近5万件,其中删除有效投诉25000余件,日均删除100余件。

优酷

每天收到200多条举报电话,其中不良信息举报、侵权举报、版权投诉占15%。优酷专门为违规内容、名誉侵权、肖像侵权等设置的举报邮箱每天会接到举报邮件约70封,其中有效举报约40封,占总举报量的57%。

■ 举报途径

新浪

举报电话:010-82615762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客服电话:4006900000

网页举报:博客、播客等互动产品中设有网页举报功能

搜狐

举报电话:010-58511234

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

线上投诉系统:http://request.help.sohu.com

网页举报:微博设举报平台

优酷

举报电话:400-810-0580

举报邮箱:youku1@youku.com

视频举报:优酷每条视频播放时右侧均设有“反馈”按钮,可直接举报

网易

举报电话:010-82558163

举报邮箱:jubao@vip.163.com (记者 杜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