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薛庆超:处理薄熙来案件体现“老虎苍蝇一起打”理念

2013年08月29日12:4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朱书缘)今天上午,就中宣部理论局通俗理论读物《理性看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人民网强国论坛邀请5位专家围绕“干部作风怎么改”的话题与网民在线交流。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在谈及薄熙来受审时指出,这体现了新的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理念和信心。

薛庆超认为,中共十八大以后,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的果断措施,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公开审判薄熙来的案件,就是其中的重大举措之一。薄熙来这个案件,不仅受到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而且受到世界媒体的关注。在审判薄熙来的案件过程中,我们国家采取了空前的公开和透明,用微博进行直播,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在新的历史发展的具体体现。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把薄熙来案件中的许多问题,公开于光天化日之下,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这次审判非常满意,可以说这是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的一个成功案例。

第二,审判薄熙来案件,体现了新的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老虎、苍蝇一起打这样坚定的理念和信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面前,在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规定面前,不管你是基层干部、中级干部、高级干部,甚至政治局委员一级的干部,只要违纪了党纪国法,就要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不管你是苍蝇也好,不管你是老虎也好,都必须彻底反腐。

第三,把权力关进笼子,这个笼子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是党和国家的各种规章制度。任何一级的领导干部,这个权是民授的,必须关进党纪国法这个笼子里面,按照党纪国法来使用你的权力,运行你的权力,如果违背了党纪国法,就必然要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甚至你本人如果违背了法律,也要被法律关进牢笼里面去。所以,薄熙来的案件,向全国党员干部,也向世界舆论表明,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集体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坚定理念和信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