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宋昆冈:目前暴露出奶粉问题大部分是被放大的

2013年08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房爽 摄)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朱书缘)今天上午,就中宣部理论局通俗理论读物《理性看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人民网强国论坛邀请5位专家进行座谈,以“食品安全怎么监管”为题进行解读和交流。谈到奶粉安全问题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指出,消费者对中国的奶粉、中国的乳制品不信任,是因为曝光了很多奶粉、乳制品的问题,给消费者的心理造成了更大的伤害。但是,暴露的这些问题有的是真的,但大部分是假的,是被放大了的。

宋昆冈指出,食品加工不可能做到万无一失,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食品质量问题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会有。但是将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食品质量问题将会越来越小,在性质上不一样,或者发生的数量不一样。

宋昆冈认为,消费者对中国的奶粉、中国的乳制品不信任主要还是发生于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我觉得从2009年很快消费者的信心又恢复了。但是,现在消费者信心降到了最低点,因为从2010年之后,曝光了很多奶粉的问题、乳制品的问题,给消费者的心理造成了更大的伤害。暴露的这些问题有的是真的,但大部分是假的,是被放大了的。很多消费者根据这些不实的信息所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实际上中国乳制品的质量目前应该是历史最好时期。

宋昆冈说:“我从事乳制品工作管理30多年。消费者提到,新西兰奶粉出了问题,国产奶粉他仍然还是不信任,这是一个思想的认识问题,应该多看一些乳制品目前的情况,我想还是通过一些专家,包括媒体的报道来逐步改变这种观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