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2013年08月23日05: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尽管没有战场上的硝烟弥漫,但同样惊心动魄。当前,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实施西化、分化战略,散布“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对此,基层带兵人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阵地意识,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增强政治敏锐性,掌握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不断强化军魂意识,确保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控部队。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思想理论态势、社会舆情走势,及时发现错误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把握官兵思想变化的脉动,做到防于未萌、止于未发。

  加强核心价值观培育,抢占精神制高点。坚持把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作为部队教育的永恒主题,长期不懈地抓紧抓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史军史学习,重点围绕回答好“七个为什么”、划清“五个重大界限”等现实问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注重疏堵结合,坚守思想主阵地。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官兵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加强信息管理,净化网络环境,严防错误观点以各种方式传播渗透。加强“八小时以外”活动管理,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娱乐圈”,确保不发生任何政治性问题,严格排查管理教育存在的盲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对策上的准备细而又细、工作上的力度强而又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