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玉凯:薄熙来案审判程序透明公开体现高层反腐决心

2013年08月22日11: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汪玉凯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2日电 (万鹏) 今日上午,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一案,已于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的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案件审理过程体现出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同时,公开审判此案再次体现了中央高层的反腐决心。

汪玉凯指出,这次薄熙来案件的审判,形式非常独特,与以往的高官审判保密进行不同的是,这次审判基本是公开的。从新闻报道来看,整个审判的程序是公开的,包括审判的事先公告、审判之前接受社会各界报名参与听证等等。同时,此次审判借助于现代媒体,尤其是微博实况的形式向社会公众通报庭审进展。

汪玉凯谈到,因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海内外影响很大,所以审判的公开透明十分必要。这表明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尤其对于惩治高官腐败案件的坚定决心。所以,在审判程序上,这次审判体现出一丝不苟、决不马虎,严格按照司法程序进行,最大限度地提高审判的透明度和公开性,积极地与社会公众进行互动,可以说依法治国和尊重民意的体现。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汪玉凯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