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理论热点面对面”走进淄川 关注百姓最关心的事

2013年08月21日15:04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理论热点面对面”走进淄川 关注百姓最关心的事

交流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孔繁轲认真听取村民发言

74岁村民李兰福在交流会上发言

赠书仪式上,村民收到200余本《理论面对面·2013》

农民家门口的读书会

  18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村民围绕《理性看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会上74岁村民李兰福说:“这本书朴实、全面,谈的养老难、教育质量、食品安全等等都是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有图有字,老百姓也愿意看,确实值得好好读读!”
  当天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同志来到淄博市淄川区赵瓦村举行理论下基层、送书进村居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向基层干部群众赠送两百余本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理性看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省委宣传部和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川区委宣传部的工作同志与20余名赵瓦村群众一道,交流对这本读物的看法并了解基层群众的理论和政策需求。
  从2003年开始,中宣部理论局就连续11年编辑出版《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理论读物。今年出版的《理性看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包括公平正义怎么保障、收入分配怎么改革、环境恶化怎么扭转、食品安全怎么监管、教育质量怎么提高、养老难题怎么破解、道德师范怎么治理、铺张浪费怎么杜绝,干部作风怎么改进在内的九大问题。
  赵瓦村69岁的老党员杨兰英在交流会上说道:“这书念起来不费劲,内容也符合民心,俺很满意!”她高兴地说,书中提到的一些问题,已经在赵瓦村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村委班子和群众一起,就跟书上写得一样‘齐心办’,解决不少问题。村里现在是‘老有所养,少有所教’,俺活着也有劲了。”
  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孔繁轲告诉记者:“对于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党和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努力解决的问题,这本书对其进行了辩证理性的分析,求真务实地告诉人们怎么办,为我们有针对性地解惑释疑、改进理论宣传工作、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提供了成功范例。”(见习记者 仇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