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直面现实 通俗易懂
《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2013年08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据新华社济南8月19日电 (记者高洁、赵仁伟、朱峰、翟永冠)18日上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带着200本《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来到淄博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将新书送到村民手中,并和村民代表们座谈、交流。

  “这本图文并茂、文风清新的读物为我们针对性地解惑释疑,为改进理论宣传工作提供了成功范例,也希望大家通过阅读学习,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孔繁轲对村民说。

  “这书讲的问题都是我们所关心的,解答了我们心中一些疑问,也说到了我们心里去。”今年74岁的村民李兰福曾经担任过村支书,谈到自己的感受时他说,“特别是浪费问题,基层老百姓深恶痛绝,一个家庭都要勤俭节约,国家更应勤俭节约。”

  今年出版的《理性看 齐心办》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9个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很大反响。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机关干部孟凡忠认为,这本通俗理论读物的出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不回避问题、不逃避矛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社会认同感。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门若煜说,《理性看 齐心办》凭借对于社会热点问题全方位的把握和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风格,在大学生群体中很有影响力,很多内容都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河北省涞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乾也有同感。他认为《理性看 齐心办》最大的特点就是敢于直面现实,直面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引导群众勇于在迎接挑战中攻坚克难。他说,当今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人们的具体利益存在着较大差别,如何做到让大家统一思想认识,的确很难。这本书就是在做这样的尝试。

  “这本书的内容有很多亮点,尤其是把公平正义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宝义说,社会发展到现在,诸多社会问题呈现集中爆发的情况,纷繁复杂。在对热点问题的解读上,这本书既有理论的高度,也能够把握实际问题,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河北省曲周县白寨中心村党支部书记王孟堂特别谈到,目前全党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本书体现了党的理论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方向,讲的是群众关心的问题,用的是群众都听得懂的大白话。他说,这才能真正受群众尤其受农村老百姓欢迎。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