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走进首都高校
2013年08月17日16: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走进首都高校

“内容很贴近群众,能够引起读者的兴趣”——《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走进首都高校

17日上午,来自中央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在北京师范大学与首都高校师生就《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一书进行讲解、交流。

“内容很贴近群众,能够引起读者的兴趣。”北京舞蹈学院思政部教师张西惠表现出对这本书的喜爱。

17日上午,中宣部理论局邀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社科院等部门的有关同志与20多名高校师生一起,交流对这本通俗理论读物的心得体会。

“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读物是理论界的知名品牌,这本书是2003年以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第11本。书中围绕公平正义怎么保障、收入分配怎么改革、环境恶化怎么扭转、食品安全怎么监管、教育质量怎么提高、养老难题怎么破解、道德失范怎么治理、铺张浪费怎么杜绝、干部作风怎么改进共9个问题,作了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解答。

“我觉得这本书值得细细研读。它为思想理论课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教学素材,也为宣传工作提供了示范。”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铁铮说,“书籍内容深入浅出,立场、态度与读者站在一起,赢得了群众。”

“这本书将社会热点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展示出来,让读者有更深的理解,避免了网络碎片化阅读带来的理解偏差。”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杜少庆说,“有些问题是社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这本书让我们在如何客观冷静面对,齐心协力解决问题等方面有了清晰的思路。”

“一个国家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转型过程中,公平问题就会凸现出来,但我们看到党和政府正在努力维护社会公平,加大社会保障力度,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和改善民生。”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翼说,“我们相信,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发展中的问题一定会得到切实解决,人民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丁静)

(责编:程宏毅、姚奕)

相关专题
· 《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