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这本书解答了老百姓的疑惑”
——《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走进基层社区
2013年08月16日11:2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这本书解答了老百姓的疑惑”

  “把重大的理论写得很通俗,我们都能看懂!”“书里没有回避尖锐问题,解答了我们心里的很多疑惑。”……15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阳春新纪元社区,气氛热烈,来自街道、社区的基层群众围绕《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一书畅所欲言。

  当天,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基层交流讲解活动,邀请中央纪委、中央党校、环境保护部、国家统计局、全国老龄办等部门的有关同志与20多名基层群众一起,共同交流对这本通俗理论读物的心得体会。

  “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读物是理论界的知名品牌,这本书是2003年以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第11本。书中围绕公平正义怎么保障、收入分配怎么改革、环境恶化怎么扭转、食品安全怎么监管、教育质量怎么提高、养老难题怎么破解、道德失范怎么治理、铺张浪费怎么杜绝、干部作风怎么改进等9个问题,作了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回答。

  “我是一个普通社区居民,没受过高等教育,但这本书的内容我都能看懂,说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定慧东里社区居民王兰云说,书里虽然讲的都是重大理论问题,但写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用了很多百姓身边的事例,读起来一点都不费劲。

  “‘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读物我一直都在关注,新书没有回避尖锐话题,除了教育、食品安全等老话题外,还有反对铺张浪费、干部作风、养老等新情况。”马连洼街道百旺社区居民、退休中学教师马良仙说,我平时在社区做一些政策宣讲活动,这本书对于基层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增强大家对未来的信心很有帮助。

  “缩小贫富差距到底有什么好办法?”“‘垃圾围城’现象到底怎么治?”……社区群众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直接发问,在场的中央部门有关同志和专家一一做出回应,互相交流自己的看法。

  环境保护部宣教司综合处处长赵莹说:“通过今天的交流活动了解到,很多社区居民都很关注环境问题,也在为改善身边的环境尽着自己的一份力,让人很感动。《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的编写,以及今天进行的交流活动,我深深感到,今后我们要更多地听取群众的心声,聚集公众的智慧,只要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我们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一定能得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记者赵仁伟 朱东阳)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