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汪同三:释放改革红利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在的好处
2013年08月01日15:4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做客人民网 (万鹏 摄)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赵晶)今天下午,人民网理论频道与人民日报理论版联合举办的“理论观察家”栏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所所长汪同三研究员,为大家解读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在谈到释放改革红利,能让老百姓获得多少实实在在的好处时,汪同三指出,要从直接红利和间接红利两方面看。

汪同三指出,老百姓能从改革红利中得到什么,可从两方面看:一是直接对居民生活提高的直接红利,二是间接红利。直接红利就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一些直接发展社会事业的举措,比如说加强社会保险体系的建设、加强养老体系的建设、加强医疗保险体系的建设、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这都直接给居民带来了实惠和好处。二是间接的红利有利于居民,我们的改革一个重要的方向是十四届三中全会以来制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让宏观经济工作按照市场规律去运行,可以大大提高经济发展速度,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这些结果都会落实到劳动者收入的提高。是间接的红利的表现。十七大以来,十八大再次强调,要使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这也是改革直接给居民生活带来实惠的举措。

我们坚持这样一些方针,随着改革红利的扩大和普及,我们的广大居民、老百姓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直接的和间接的实惠。刚才提到的实惠是从改革中得到的,要想继续使居民生活受益,我们还需要继续坚持改革,还要继续深化改革,才能够使已有改革的红利得到更好的释放,更好地有惠于我们的人民,才能够在未来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汪同三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