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探讨中国经济转型之路

——“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前沿论坛(2013)”述要

本报记者  于春晖

2013年07月19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辽宁大学、北京市社科联等单位主办,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前沿论坛(2013)”日前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经济转型道路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经济转型是我国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这一发展新阶段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过去长期延续下来的经济发展模式已难以支撑我国未来的发展,只有实现经济转型,才能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经济转型,道路选择至关重要。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下,应选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以新动力推动经济转型;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以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经济转型;加快产业改造升级,以新产业体系支撑经济转型;促进企业转型成长,以新主体带动经济转型;切实解决国内外经济失衡问题,以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保障经济转型;正确处理转型与速度的关系,转型与改革、发展的关系,传统产业与现代产业的关系,消费与投资的关系等,以更大的政治智慧和更强的管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9日 07 版)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