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让实干型干部脱颖而出
蔡玉洁
2013年07月16日10:2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沧州市召开了“学习吕振华,实干兴沧州”动员大会,大会传达贯彻了省委《关于开展向吕振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模范学习,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市委书记焦彦龙强调,我们向吕振华同志学习,就要通过学习他的实干精神,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建设沿海强市的热情,来焕发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来强化一个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来进一步推动“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开展。(据《沧州日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吕振华同志用干事干成事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实干兴沧,实干兴邦的典型,从而进一步凝聚起热爱沧州、建设沧州的强大正能量。吕振华同志受到表彰、被提拔为副厅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绝不让干事、干成事的人吃亏,这就是沧州市委在用人上的态度和导向。

学习吕振华,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实干型干部脱颖而出。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眼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敢于坚持原则,让好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让那些阿谀逢迎、弄虚作假、不干实事、会跑会要的干部真正没市场、受惩戒。只要踏实干事、干成事,不用自己找,组织就会想到你,就会找到你。从这种意义上说,干部是自己提拔自己,干事、干成事、干成对沧州发展有贡献的亮点事,就是为自己提拔创造条件;不干事、干不成事,就是自己主动放弃了提拔的机会。

实干是一种负责的态度,是脚踏实地的作风,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种精神。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实干的干部、实干的精神。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改革的时代,而培养和造就实干型干部,是改革的需要。当前我们的干部作风整体是好的,但也有少部分干部热衷于“形式主义”、“面子工程”,结果“面子”有了,“民心”却失了。所以,在当前大变革、大发展的历史背景和条件下,我们要克服形式主义,在培养实干型干部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克服困难,让更多的实干型干部脱颖而出。

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吕振华,做实干型干部,就要从三方面约束自己。一要言出必行。一名干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干部说话做事要有“一诺千金”的份量,要说干就干、说到做到,绝不能朝令夕改、失信于民,承诺了什么就要兑现什么,也绝不拖拉、找借口。二要以民为本。要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先,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三要脚踏实地。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谋利上,甘做群众的“孺子牛”,无私奉献、不图虚名,以群众的满意度衡量工作的成效。

(作者单位:沧州市税务局)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